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 为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动态信息,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我院于4月27日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长江晓红、副院长于增辉、部分教师、考取研究生代表及各年级学生共150余人。

    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院10名学子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院校录取。

    本次交流会诚邀2014级5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作经验介绍。5人针对近年来的考研趋势,结合自身的考研心得,为师弟师妹们作经验介绍。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李亦君就为何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等问题作了介绍。他认为考研能使平凡的自己变得不平凡,考研不但能够提高自己的学历层面,更能认识更多可爱可念之人。他的话语带有小小幽默感,活跃了全场的气氛。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陈志莹强调考研的信息搜索能力,借助发达的网络去搜索考研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去查询学校与其专业,推荐同学借助考研论坛借鉴往届考研师兄师姐的经验。以初试和复试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蓝钰珊讲述了她从专科到本科再到广外研究生的奋斗历程,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考入华南师范大学的陈佳莹介绍了备考的过程、初试和复试会遇到的问题,同时还推荐同学优秀的备考书籍,让同学受益匪浅。考入杭州师范大学的吴忆钏介绍了调剂方面的信息以及获取调剂信息的途径,让同学对考研调剂有所理解。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他们疑问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五位同学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进取,不畏困难,坚持到底的奋斗精神,为学弟学妹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院长江晓红代表学院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他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顺利扬帆起航。并鼓励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明确目标,持之以恒。

    考研成绩的取得,与学院一直重视考研工作、重视人才培养密不可分。此次交流会,让学生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更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出奋斗拼搏、勇于挑战、敢为人先的学习氛围。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