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三位专家莅临我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本网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教师科研水平,推动申硕工程,7月8日我院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副院长徐曼菲、黄丽燕、副教授刘晓斌三位专家开展系列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分别为《语料库语言学与英语教学》、《应用语言学方向的课题申报》、《新技术支持下的听说教学》。全体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江晓红主持。

    徐曼菲教授从教师语言敏感意识的重要性、语料库语言学的理念工具与英语教学、语料库资源介绍以及基于语料库英语教学案例介绍四个方面阐述了语料库在语言学教学的应用,鼓励教师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专业学习,分类卓越。

    黄丽燕教授围绕应用语言学方向的课题申报,从外语教育科研成果的表达途径、研究内容的选择及开展教育科研的方法三方面展开讲座,并鼓励教师多发表论文话题,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起点多方向发展。

    刘晓斌教授从语言输出活动角度分类介绍了新技术在英语听说教学中的应有,演示了如何利用新技术进行英语教学评价,建议教师可在中国教师教育MOOC平台学习课程。

    讲座结束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和重点学科揭牌仪式,分别聘任徐曼菲、黄丽燕、刘晓斌为我院客座教授,黄丽燕教授、江晓红院长共同为我院学科教学(英语)重点学科牌匾揭牌。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