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胡春雨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商英专业评估工作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春雨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新国标下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究”的讲座。该讲座由我院院长江晓红主持,副院长曾玉萍以及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江晓红院长代表我院热烈欢迎胡春雨教授的到访,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在迎评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胡春雨教授以《商务英语国家标准》为基准,从传统英语专业到ESP、EAP,再到学科英语入手,结合广外国际商务英语学院18年的建设经验,对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知识能力,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改革的总体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分析。随后胡教授与在座教师详细探讨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新设本科专业评估等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建议。最后,胡春雨教授以此为契机,鼓励在座青年教师加强学习与研究。

    胡春雨教授以严谨缜密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讲述,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干货”的知识盛宴,让我院老师们对专业评估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发现并解决在本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为学院推进商务英语学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