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梅德明应邀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21世纪核心素养与全球胜任力”专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童淑华主持。


梅德明教授首先从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出发,指出推进外语教育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及基本原则,提出外语教育要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其次,梅教授综合、全面回顾“21世纪素养”和“全球胜任力”的核心概念、主要维度和培养现状等。在此基础上,梅教授指出我国外语教育应立足“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布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21世纪素养和全球胜任力为导向,全力推进外语学科课程建设和改革,致力培养出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文化意识、思维品质、人文素养、跨文化合作与交流能力的时代新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者。



副院长童淑华对梅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深入总结,并感谢梅教授带来的这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鼓励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消化。讲座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