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314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义华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以教研改革推动地方高校新文科建设——以海南师范大学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

陈院长首先就外国语学院在大学体系中的地位、在现代大学学术评价体系中的地位、专业学科、平台等方面锚定了一些高校的外国语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陈院长以海南师范大学为例,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以来所获得的成就,分享了他们的改革过程和举措,并指出推动一个学院的向上发展,首先要建构共同体叙事,培养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更要凝练专业学科特色。陈院长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学科叙事“一基二轨三驱四相”的理念和脉络,以质量为基,应用型和基础型齐头并进,分类发展,构建双轨制学院,专业、学科、平台互相支撑,相互借力发展,政产学研四维联动,相互推动,相互促进。最后,陈院长分享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的具体情况。

陈院长的讲座风趣幽默,在轻松的氛围中以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为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以教研改革推动地方高校新文科建设,老师们受益匪浅。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