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魏在江教授作线上讲座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周各项工作,促进高层次项目的申报水平,提高项目申请立项率,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在江教授于122日下午在线上开展题为《家社科项目申报:心路历程与经验体会》的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于增辉主持。

魏在江教授以自身多次成功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从申报人的视角,将项目申报的问题意识、创新意识两个方面与教师分享宝贵的经验,细致的讲解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在研究基础的积累、规范遵循、方法与技巧等多方面给我院教工耐心的辅导。魏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现的是国家水准,国家社科网站上提出: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国家水准,注重科学管理,服务专家学者,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

副院长于增辉对魏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深入总结,强调国社项目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感谢魏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如此宝贵的经验,让学院教工受益良多,同时鼓励全体教工讲座后积极开展研究,认真撰写并修改基金申请书,不断提高项目申请立项率,促进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魏在江教授简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等。20153月起受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 学术兼职有:华夏文化促进会体认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等。已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国语》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索引,被2009年版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遴选为全国“语言文字”学科高被引作者、被《学术志》遴选为2006-2018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前50名高被引作者之一;出版学术专著《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等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认知的英汉语法转喻对比研究”等3项。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以及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项多次。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