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工作会议暨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召开

本网讯 58日下午3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工作会议暨学术沙龙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于增辉副院长主持,江晓红院长和所内近20位教师共同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罗文萍老师和杨维忠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访学和读博期间的科研情况;江晓红院长就两位老师的发言做总结,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不足,并就如何做科研提出了建议。于增辉副院长对研究所过去一年的科研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2020年的科研目标。

罗文萍老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赵晨教授的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二语习得方面的研究。罗老师首先做了题为Language Production的分享,重点介绍了语言产生涉及的一系列心理过程。杨维忠老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结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主要研究兴趣,杨老师做了题为Bernstein: Theory of Linguistic Codes的分享。杨老师首先介绍了选择Bernstein的原因,随后对Bernstein的语码理论、相关争议以及语码理论与韩礼德或系统功能语言学的关系做了详细阐述。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所内部分教师还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两位老师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分享活动结束后,江晓红院长对两个报告做了总结,赞扬了杨维忠老师在生活安稳后而继续选择读博的奋斗精神,并鼓励全所老师要勇于奋进,不断突破。随后,江院长还就学院成立研究所、获批学校重点学科、邀请专家到校讲学、组建科研团队等方面肯定了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进步。江院长指出,无论是从师资、核心论文还是项目数量、科研经费来看,学院实力都在稳步提升,但存在高层次项目欠缺等问题。江院长从注重科研积累,制定明确的计划与目标,积极外出交流、成立科研团队等方面就如何做科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学院也将继续为各位老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最后,于增辉副院长对研究所过去一年的科研情况做了总结,同时提出了2020年研究所的科研目标,并分享了近三年来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和选题情况。

本次研究所会议对明确本所各位教师本年度的科研目标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