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所所长会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学校召开的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2020年科研重点工作部署和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我院新学期科研工作,415日下午,我院在214召开科研研究所所长会议,院长江晓红、分管科研副院长于增辉及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院长指出学院从成立四个研究机构,推进申硕学科建设,完善科研管理及奖励制度,推动研究所开展各项活动等方面切实加强学院科研建设,学院科研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就课题项目级别不高,高级别论文数量欠缺,教师科研积极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方面提出学院科研建设存在的不足。就学院今后科研工作,江院长提出期望与具体要求。江院长指出,学院科研建设总的原则与方向为“建团队、搭平台、项目推动、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各研究所要根据学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目标,制定本所年度工作计划。学院要建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科研团队。重视科研周活动,鼓励学院教授、博士教师积极开展学术讲座活动。

副院长于增辉从论文、专著、科研项目、研究所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及各研究所2019年科研的具体情况;从国家社科、肇庆市社科、第十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申报,2020年肇庆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肇庆市及肇庆学院社会科研优秀成果奖申报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已完成或正在重点推进的科研事项;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我院科研工作目标。

会上,各研究所所长表示要重视特色建设,如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将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积极开发横向课题;外语教育教学研究所要进一步将科研与教研结合起来,形成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来良性模式。研究所所长根据2019年本所科研情况,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如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提出新的学年将进一步重视课题项目申报等。

本次研究所所长会议在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后召开,有利于重温把握学校科研重点工作,同时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会议将引导学院教师提高科研热情,以更高质量的科研工作成果服务学院、学校内涵发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