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徐曼菲副院长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  2019年10月16号下午4点,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报告厅举办了《外语本科论文选题与写作的核心问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徐曼菲副院长。讲座由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江晓红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徐院长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初探;三、例谈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的核心问题;四、师范认证下的本科毕业论文工作。

    徐院长从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出发,指出其相较于其他教学环节的无可替代性。随后徐院长从学生、教师以及课程设置方面指出了本科毕业论文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强调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亟待更新。讲座过程中,徐院长还强调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应当从基础阶段的语音、语法到高年级阶段的人文素养与思维过渡,认为课程设置的更新对学生毕业论文的产出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此外,结合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正在推进的师范认证工作需要以及毕业论文的设计需求,徐院长特别给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论文的设置,选题与写作的核心问题,从语言学,文学和学科教育等几个大方向深入剖析并分享了优秀本科生论文选题的多样性和可行性。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徐院长与我院教师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我院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许多中肯且宝贵的建议。

    最后,江晓红院长和余德英副院长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本次学术交流知识性强、内容丰富,对在座教师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具有启发意义。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