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肇庆学院2018年度优秀科研管理单位

    本网讯 1 月8日 ,在我校召开的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上,我院科研管理和申硕工作得到学校的肯定而受到表彰,荣获肇庆学院2018年度人文社科类优秀科研管理单位,于增辉副院长荣获优秀科研管理个人称号。江晓红院长代表我院上台发言,介绍我院的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江晓红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根据学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和原则,以学科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发展建设校级重点学科为目标,着力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的水平和层次。2018年上半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英语学科教学成功遴选为我校第六届重点学科。自获批以来,学院成立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制定申硕建设工作方案,成立申硕专任教师团队,定期举行申硕工作推进会,邀请相关专家来我院讲座,购买基础教育图书资料,与出版社合作开发横向课题等,为团队教师提供多方面的支持。科研方面,完善科研制度建设,加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设,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学术交流模式,邀请“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代外语》主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冉永平教授、我院名誉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宾利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自然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来学院作报告,学院教职工外出参会、调研达30余人次。学院重视开展科研活动周活动,成功举办全国性高层学术会议,70余位语用学界专家学者齐聚肇庆学院,提高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也显示了“外语人”团结齐心的精神风貌。学院根据加强社会服务能力的宗旨,积极致力于为我省英语教师提供优质培训服务,2018年我院举办了德庆高中英语教师培训班,2019年省级培训项目高中英语学科组组长培训已经获批在我院举办。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在科研项目、经费、论文发表、获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学院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41项,立项数为25项(含横向课题13项),结项6项,其中江晓红教授的广东省高校省级重大项目《英汉指称转喻意义建构机制的多视角研究》项目以优秀等次顺利结项。项目经费达158.5万元。发表论文72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14篇。江晓红教授的《认知语用视域下转喻的修辞功能》获肇庆市2016-2017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一等奖。余德英副教授的《自下而上的变革-1620-1862年的中国英语教育》获得肇庆学院2018年学术著作出版资助。

    学院获评优秀科研管理单位,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体现了学校对我院科研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院将以此为动力,在我校全力冲刺“申硕工程”的关键之年,坚定信念,锐意进取,精准发力,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及申硕工程的顺利开展做出新的贡献!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