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科研活动周启动仪式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科研活动周启动仪式。院长江晓红主持科研活动周启动仪式,副高及以上职称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江晓红院长主持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科研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致辞,强调加强科研工作建设、推动学科专业发展。会上,于增辉副院长就我院近三年科研成果作了总结汇报,详细罗列2016-2018年我院课题申报及结项、论文发表以及学术专著出版情况,并指出我院科研成果逐年递增,但仍需加强。随后,江晓红院长进一步评述我院学术现状,分析了我院科研所面临的挑战,指出我院存在科研申报总量偏少,申报内容缺乏时代感,发表核心论文数量偏少,标志性成果缺乏等问题。同时,江院长传达了学校申硕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提出了对教师们的科研要求,并强调教师应当提升教科研水平,加强团队合作,积极申报课题,强化教改、科研意识。

    江晓红院长就我院2018年科研活动周期间举办的“第二届语言模因论高层论坛”做出重要指示,强调本届论坛对促进学院和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本论坛邀请相关学术领域的知名专家何自然教授、冉永平教授、陈新仁教授等诸多学术大家开讲,希望我院教师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周的学术活动。同时,与会教师就如何对提升我院科研发展,从项目申请、团队组建、科研支持、科研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提升自身教学科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