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谷红丽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谷红丽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后殖民批评与后殖民主义小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江晓红教授主持,在肇庆学院剧场举行,来自学院的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谷红丽教授从殖民主义的概念内涵、殖民主义话语、后殖民批评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以《Jane Erye》(1847)、《Wide Sargasso Sea》(1966)两个具体文本为例,从人物、背景、情节详细分析了殖民主义话语特征。谷教授的报告为我院广大师生进行后殖民主义文学学习研究拓展了视角,大家一致认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最后,江晓红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加强文学学习与研究。

    此次讲座提升了师生的科研意识,营造了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对加强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谷红丽,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兼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第六届学位委员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高评委等。曾参与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完成3项省部级项目。目前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2项广东省教育厅项目。在外国文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教育、英美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