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所长陈新仁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社会建构视角下的英语语用教学漫谈”的学术报告,提前预热我院召开的第二届语言模因论高层论坛。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江晓红教授主持。

    陈新仁教授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英语学习者能力的测评标准为切入点,强调了培养中国学生英语语用能力的必要性和促进、深化我国英语语用教学的重要性。该报告重点介绍了基于社会建构的语用能力观、基于社会建构论语用能力观的英语语用教学、以及新范式下的语用教学策略。此外,在报告中,陈教授旁征博引,详细全面地对比分析了基于社会建构论与基于本质主义的语用能力观差异,以及两种范式下英语语用教学的差异,让在座的教师对英语语用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最后,江晓红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陈新仁教授给在座教师带来一场与时俱进、耳目一新的专业学术报告,并鼓励我院教师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教学与科研的提升。

    此次讲座陈新仁教授就了解如何开展语用教学,从而达到学以致用展开细致深入的探讨,不仅给我院教师带来了前沿的学术理念,而且也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意识,为我院的科研活动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