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语用学家何自然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 1122日晚,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语用学家何自然先生莅临我校,在陈熹音乐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语用学和学语用”的精彩学术报告,为1123-25日在我院召开的第二届语言模因论高层论坛提前预热。报告会由外语学院院长江晓红教授主持。

    何自然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当代语用学的学科范围及其发展历程,结合具体、生动的语言实例介绍了语用学研究的传统课题及前沿理论特别是语言模因论等概念。在互动环节,面对广大师生热情踊跃的提问请教,何自然教授一一给予了详实的回答。何教授鼓励我院学子学习外语不必过于受限于语法规则,而是应以理解为先,强调语言的工具属性,并告诉大家语言学习的成功在于重复+联想+归纳。

    何自然教授的讲座对于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了解当代语用学的研究领域、前沿课题及研究方法具有重要意义。也让我院师生对接下来即将举办的第二届语言模因论高层论坛更加充满期待。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