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话语分析,感受语言魅力——中山大学丁建新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记者 蔡晓欣)边缘话语分析,开启话语分析的新领域。6月15日下午三点,我院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丁建新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副院长、专职教师以及14级、15级英语专业学生共400多人聆听了讲座。

    丁建新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批评语言学研究,先后在国内许多高校做学术讲座。以试图打通话语批评与文化批评之间的阻隔与断裂和带有人种学的研究取向的目标,丁教授从哲学认识的角度深入阐述其对于语言研究的重要性,清晰地阐明了语言学在历史中的转向和话语的定位,更强调了要从思想上着手研究语言及语言学。丁教授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对边缘话语进行分析,说明对边缘话语思考和关注边缘话语分析的重要性,以及对于打破语言、文学与文化之间的批评脉络。通过典型例子分析,丁教授认为,我们要从话语的角度改变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在场老师与学生也与丁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这场讲座不仅是学术上的交流,更是思想上的碰撞,师生们从中领略到了语言学大师的魅力,也拓宽了关于语言学习的知识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