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口语技巧漫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韦立新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 12月 15日 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韦立新教授受我院邀请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日语口译技巧方面的讲座,并受聘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于增辉主持,院长江晓红、日语教师和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江院长代表学校为韦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韦教授从自身经验和研究出发,分享了口译方面的五个“能”与三个“不能”,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口译方面的误区和难点。这五个“能”分别是:事前准备、平时积累、全神贯注、平时训练,做好记录。同时,韦教授还通过对三个“不能”的讲解强调了培养兴趣、广泛涉猎和大量阅读、扩大知识储备的重要性。针对口译实务中出现的译错和漏译等问题,韦教授还结合自身经验和丰富的实例提供了巧妙的解决方法。最后韦教授总结道:“口译水平的高低和口译质量的好坏,实际上很大程度取决于‘台下十年功’,在此基础上再掌握并应用好技巧,便能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讲座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从考研、就业以及在口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韦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娓娓道来、妙语连珠,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