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周活动闭幕大会

    本网讯 2018年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周活动闭幕大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

    会上,院长江晓红对整个科研周活动进行的具体工作作了总结。科研周期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冉永平教授以期刊主编的视角对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若干核心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韦立新教授作了关于日语口译技巧方面的讲座;两位教授分别被聘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江院长指出,五年来我院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还存在很大的不足,今后我院科研工作将在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做好“申硕学科”建设工作;完善科研激励制度;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提高学术论文的数量和档次;加大学术交流与合作力度,扩大学院的对外影响;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研所的作用;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随后,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外语教育教学研究所、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四个研究所的成员在所长的组织下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各研究所就2017年研究所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谈论了2018年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开展计划。每位成员积极发言,初步制定了2018年个人的科研工作目标。

    本次科研周活动,历时三周,从科研制度建设、学术讲座、专题座谈、研究所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营造了我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本次科研周共收到42篇交流论文。在2018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院科研工作新局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