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验室教师守则

    语音实验室是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工具,科学规范地使用和管理十分重要,为此制定语音实验室教师守则:

    一、语音实验室按教学规定时间开放。

    二、教师在经过语音实验室设备操作培训后,在教学活动中应能熟练掌握语音实验室的各项教学功能,能正确地按操作规程操纵主控台及各种配套设施。

    三、教师临时使用语音实验室应与教学秘书协调好并告知实验室管理员,以便协调安排。

    四、教师要经常对授课班学生进行操作规程及有关注事项的学习与教育,课前按学号安排好学生座位号。

    五、每次上课前,任课教师必须指导学生有序地按学号入座,劝阻学生携带与上课无关的物品(如食物和雨具等)进入语音实验室。

    六、教师应督促学生认真检查自己座位上的各种设备完好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维修和明确责任。

    七、上课时学生如有违反语音实验室管理规定的行为,教师必须及时给予批评纠正, 并报告实验室进行处罚不得姑息迁就。

    八、教学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若出现故障影响全班上课必须及时报告实验室,某座位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必须先确定故障原因和责任,调换座位前必须重新填写座位登记表。

    九、下课后教师应配合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设备和环境卫生检查,以确保设备的完好和语音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并在当日语音实验室使用记录上签字。

    十、离室前,教师要清点设备,认真检查设备是否关闭,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十一、为保证语音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有责任切实作好各项安全工作,防盗、防火、防潮、防触电。如发现电器设备运行不正常,或出现焦糊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断电),疏散学生,并报告有关人员。

                                                    外国语学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