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验室学生守则

    为了能长久、有效、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现有计算机资源,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1、进入语音室请保持室内安静、清洁、整齐。

    2、学生应按指定位置入座,不许在桌上乱涂、乱画,不得乱丢杂物,属有意损坏设备的要追究其责任。

    3、上机时,注意爱护计算机以及机房内的其它物品,不得随意移动各种物件,不准在互联网上传播和浏览淫秽和反动信息。

    4、上机过程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如烧焦味、软硬件故障等 )要及时通知实验室管理员。

    5、学生使用的耳机不得随意调换,使用完毕后,耳机要放于规定的位置,话筒也不得随意扳动,不用时应推向上方,摆好坐凳,方可离去。

    6、学生要爱护室内一切设备,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故障,应主动向老师报告,严禁违章操作以免产生接触不良的现象。

    7、未经允许不准把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设备带入教室,不准私自在计算机安装任何软件;本教室为学习场所,严禁在此玩游戏或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8、学生进入语音室后必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未经教师同意,不得私自换座位。

    9、学生要爱护语音设备,不准拆卸各种设备,若违反规定,造成设备损坏,要赔偿所有损失。

    10、所有进入语音实验室的人员一律不准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严禁在语音实验室食用食物;进出实验室需着装整齐,不准穿拖鞋、背心。

    11、上机人员不遵守本守则的,造成软硬件发生故障的,其本人负完全责任,情节严重的,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将其逐出机房。

    12、保证语言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有责任切实作好各项安全工作,防盗、防火、防潮、防触电。如发现电器设备运行不正常,或出现焦糊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断电),疏散学生,并报告有关人员。

 

                                                 外国语学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