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第一届“看肇庆——岭南文化宣讲”创新大赛通知

为提高学生“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积极性,促进我院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生中国文化及岭南文化了解及应用水平,丰富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高级英语》课程内容,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深度了解肇庆市历史文化及肇庆学院,现举办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第一届“看肇庆——岭南文化宣讲”创新大赛。

参赛对象:英语专业三年级在校学生

参赛形式: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4-5人小组合作,20个主题任选一组,不重复。成绩以小组总成绩计算。

参赛要求:从岭南文化视角介绍肇庆市、肇庆学院,用英语讲好肇庆故事。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拟定提纲,查阅资料,踩点采访,整理资料,翻译,拍摄视频,剪辑制作。

比赛主题:

肇庆市:肇庆市博物馆(选择2件文物)、梅庵、崇禧塔、阅江楼、利玛窦、端砚、鼎湖山、七星岩、包公祠、宋城墙

肇庆学院:肇庆学院简介、校博物馆、外国语学院、翰墨池、学生宿舍、饭堂、图书馆、体育馆、西江流域文化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

参赛提交材料:项目实践报告(中文撰写,要反映整个项目分工和进程),资料文件汇总,视频英文文字稿,全程英文讲解配音的视频作品(不少于3分钟)。各参赛小组将资料打包提交给学习委员再由学委提交给相应的高英老师截止日期:2023年5月19日。

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其中小组合作(20%)、文件包(20%)、英文稿(10%)、英文讲解视频(50%),各小组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决出名次。

比赛评奖: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8组。颁发奖品和证书,以资鼓励。同时,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学院展播。

 

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25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