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目的在于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解决教学运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各教学单位应充分发挥和调动管理与教辅人员、教师和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查找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现将检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定为第十一、十二周(56日至517日)。

二、检查重点

1.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课程实践环节教学情况;创新教学方法运用情况;各门课程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包括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与建议等)。

2.学生作业布置情况、教师教学答疑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课堂纪律等);学生学业预警情况。

3.教师停、调、代课情况;教研室成员集体备课等活动情况。

4.任课教师和学生对教学条件建设、实践教学环节的意见与建议;任课教师和学生对各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的意见与建议。

三、具体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于第十三周星期三(522日)前,将纸质检查情况总结(以A4纸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务处教务科224室,电子版发送至535087749@qq.com。同时,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的不良情况予以通报。

 

 

务 处

  2019430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