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贯彻落实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肇庆学院关于2024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要求及学校总体部署,47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14会议室举行了贯彻落实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于增辉主持,副院长郭美华、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员等参加会议。

187E2

郭美华首先对照学校《征求意见稿》,围绕如何将OBE理念融入本科培养方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架构和修订要求进行了解读,制定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工作要求及工作推进流程

于增辉强调在修订工作中要注重更新理念、落实标准、充分调研、高效组织,用OBE产出导向理念指导整个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确保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符合学生发展和经济社会需求。

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教务员也积极围绕人才培养理念、优化课程学分学时分配、整合优势资源开设跨专业交叉的专业拓展类课程、特色课程及微专业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高度重视、互动热烈,确立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原则、理念及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课程体系重构提供了强有力的遵循。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