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科大讯飞调研交流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我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一行 5 人于5月18 日下午前往科大讯飞华南总部调研交流,推介我院毕业生,探索双方在外语师范类、翻译类人才培养和“微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1B4C7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技术成果的介绍,并体验了讯飞在人工智能、机器翻译、语音合成、人机交互、智能终端、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星火认知大模型等行业和场景的技术成果。

49493

19D94

座谈期间,科大讯飞华南总部李征华经理对人工智能助力高校智慧教学的解决方案,讯飞高教产教融合等作了介绍。吕伟荣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今年毕业生情况等,希望通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新动能。与会双方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针对如何打造AI+专业+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微专业、如何共建智能语言服务产业学院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402A7

交流活动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