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选手在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 2022115-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韶关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如期举行。因疫情原因,大赛采取云端在线进行,通过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肇庆学院派出包括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在内的1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创历史新高,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包括: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3班陈俊睿荣获阅读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2班陈咏、2020级英语1班李丽华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车辆工程5班李彤荣获写作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3班赖乐怡荣获演讲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2班李翠茹和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陈潼颖荣获阅读大赛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制定备赛方案,组建了大赛指导教师团队,选派出由骨干教师许振辉、吴永练、徐畅、程红波、罗茜、关文玉、曾越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并安排实验室技术人员做好设备检测,确保线上赛事正常开展。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们认真研究备赛方案、组织学生们进行校内初赛及复赛、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赛。学生选手们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下积极备战、刻苦训练,最终在大赛中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勇创佳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该赛事为全国英语专业及热爱英语的非英语专业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英语能力的综合平台。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省67所本科高校共640名选手参加,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学实力,彰显了学生英语专业水平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