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近日,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赵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题为《课程思政与国际传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

赵院长的这次讲座重点讲述了《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制定,具体阐述了如何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和道德修养这五个方面在大学外语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几年在结合课程思政与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方面的成功例子,向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展示了实施课程思政可以行之有效地增强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文化自信自强和提升师生的国际传播能力。

赵院长和我院教师分享了暨南大学近几年来在结合课程思政与提高师生国际传播力的实践和“三进”工作经验。在问答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向赵院长提问了一系列与学院思政建设紧密相关的问题。最后,吕伟荣书记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

这次讲座让教师们受益良多,让教师们了解到课程思政的精髓要义,也激发了教师们更主动地思考如何利用实施课程思政的契机来提高本院师生的国际传播力。对教师们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