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本网讯 在全国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精神,10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副院长童淑华、余德英、于增辉,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及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增辉主持。

会上,吕伟荣书记指出学院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组织动员,就是要在科研工作上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他指出根据学校科研会议指示精神,我们要发挥学院外语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队伍,推进学院科研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的重要性,提高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二是要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充分挖掘教师的科研潜力,重视项目申报过程管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论证指导,确保项目申报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整合团队力量,以研究所为单位,由研究所所长统筹组织明确思路,结成团队申报课题的局面;四是要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准研究,力争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于增辉总结了本年度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就学院2022年度申报的各级各类课题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措施做了深入分析。她指出,学院在项目申报数量上稳步提升,但立项率特别是高层次项目立项率偏低,应继续加强申报组织动员力度,深挖申报潜力,加强学术把关,全面优化项目申报质量。

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国家社科基金、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国文学、语言学类立项选题,了解学科发展前沿与趋势。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课题申报,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