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军训成果丰硕

930日,肇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莘莘学子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学校新生军训检阅。最终我院获得新生军训团体二等奖,优秀内务宿舍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

金色九月,晨曦的阳光,送暖的秋风,飘扬的红旗,渲染着莘莘学子们的意气风发,洒落的汗水,在诉说着戎装的坚韧使命。在训练过程中,教官们示范动作规范标准,讲解严谨细致,认真点拨同学们的动作要领。教官们严肃的面庞,洪亮的口令声回荡在训练场地,目光如炬,站立挺直,"三正、三平、三挺、两平两贴、一顶"军姿要领牢记于心,令行禁止的队列要求践之于行。

同学们认真领会,一遍一遍练习,一点一点进步,无惧骄阳,无畏艰辛,熬得住暑热,扛得住苦累,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训练,伴着秋天的风,同学们在慢慢地成长。学院辅导员、班级班主任和学生带班党员勤勉务实、履职尽责,对新生关怀备至。在训练场备好饮用水和医药箱,关心、照顾因病出列同学,同时,晚训结束后走访宿舍,不仅为新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提供了建议,而且舒缓了新生对陌生环境的不安感和陌生感,给予了新生温暖和帮助。

为保障新生军训活动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副书记卢咏亲临军训现场,走进训练场,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军训表现,同时与辅导员、学生带班党员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确保学院辅导员、学生带班党员军训值班制度落实到位。

除了关注同学们在军训场的表现外,吕伟荣书记、卢咏副书记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多次亲自巡查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情况,询问同学们的军训感受。吕伟荣书记、卢咏副书记多次与同学们强调做好内务工作,严明纪律,学习军人风范,学习军人作风。

历经十四天军训,新生们披上戎装,达成意志与体魄的蜕变,精神与心灵的升华,寻找大学四年的信仰。新生军训虽已结束,青春却未止步,军训不仅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外国语莘莘学子为期14天的军训教育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通过了种种磨炼,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理念,展现了砚园学子们坚毅笃行的精神,接下来,2022级新生们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精神抖擞地迎接未来的每一天。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