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校李新昌副校长莅临我院讲党课

本网讯 629日下午,学校李新昌副校长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引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并与学生党员进行自由交流,团结带动学生党员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继续奋斗。

课上,李副校长向党员们深入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通过“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的详细讲解,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要思想。并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的时代背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概括、党的百年奋斗理论思想的科学定位、党的百年奋斗基本经验和历史意义的重大深刻总结四个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在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和百年奋斗意义。

授课过程中,李副校长结合自身经验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并寄语全体党员,要在新的长征之路上,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一棒。

最后,李副校长与党员们开展自由交流,针对学生党员们提出的“如何将理论成果运用在师范生实习上”、“外语专业与农科专业如何有效融合”等问题,李副校长认真解答,殷切嘱咐同学们要会请教、会学习、会吸收、会思考,多听、多想、多做,做革命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