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培养期满汇报会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根据学院制定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我院于610日下午在214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培养期满汇报会。院长江晓红,副院长童淑华、于增辉,青年教师导师及2021年以来入职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江晓红主持。

会议由青年教师分别汇报各自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学院活动等方面的成长收获及感想开始。他们纷纷表示,在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已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思想政治素质及师德修养不断提高,逐渐掌握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科学研究方法,教书育人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随后青年教师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手段辅助进行说课,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出精彩展示。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呈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指导教师从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过程、教学态度、教学特色等维度进行评分,对青年教师们的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江晓红院长做总结发言。《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实施五年来,我院新入职教师的进步显著,扎实的专业基础,国际化的视野,富有朝气的课堂氛围,灵活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教坛新秀的风采,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业务素质,紧跟时代步伐,融入学校、学院及学生,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以课题为引领,增强科研创新意识;以课题为载体,不断强化科研能力;以课题为平台,支撑科研向纵深发展。

青年教师导师制是我院一项师资培养工程,通过老教师带新教师的培养,进一步促进了“传、帮、带”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引导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