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会

本网讯 5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106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会。参加本次考研动员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增辉、辅导员王珏铤、杨涛、2018级四位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2019级准备考研学生以及部分2020级和2021级学生。

参加本次分享的四位同学分别是:考取浙江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吴慧怡同学、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陈俊彬同学、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陈颖欣同学以及考取澳门科技大学外国语专业的李滢同学。

首先,于增辉副院长介绍了2022年学院考研的整体情况及学院在学生考研方面的支持政策。接着四位分享者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经验和感受。他们强调,首先,在考研过程中,心态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保持乐观心态,不断树立信心。其次,要依据考试大纲和报考学校的推荐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多动脑,勤动手。最后,同学们就自身考研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经验的几位同学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整场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上同学们问题不断,学长学姐们认真解答,气氛融洽。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外国语学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的学风建设。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