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4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再布署、再动员。学院院长江晓红、党委书记吕伟荣,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主持。

会上,卢咏副书记传达全国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和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推进视频会议的精神及工作要求,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对就业情况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专业、班级就业进度不平衡,英语师范专业数据相对滞后;个别班级学生,慢就业的心态占据了上风;部分学生没能很好做到认识自我,脚踏实地,多手准备;商英、日语仍有部分学生对工作期待值过高,比较挑岗位;考研落选的毕业生今年度继续冲刺二战,这部分学生就业意愿不足等等。卢咏副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切实加强就业形势严峻性的分析,营造就业紧迫感。毕业班班主任组织开展“认清形势、抢抓关键,早就业、快就业”的主题班会;加强沟通,体现就业温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推送匹配度高的招聘信息;继续把对就业招聘信息的大量收集、整理、发布作为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性重要一环;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科学制定就业推进目标,实施挂图作战。

党委书记吕伟荣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业形势,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夯实责任、全员发动,构建网格化的就业管理模式;要加强组织、上下联动,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抓好就业工作;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统筹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吕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高度责任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结合就业形势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江晓红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就业是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上下要强化工作责任,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如期完成好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