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材建设及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 413日下午, “大学英语教材建设及课程改革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江晓红、大学英语各教研室主任、ESP课程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大外负责人童淑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江晓红教授首先肯定了大外近年来课程改革方向,2018年以来实施的大学英语课程方案高度契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和国家对人才的战略需求,两年多的课程改革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她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比赛、申报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然后,江院长就大外接下来的工作给予重要的指导意见:大学英语课程改革要紧跟教改大趋势,今后重点思考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积极挖掘教材单元主题,深入探讨研究。 她还鼓励大学英语教师形成课程教学团队,努力开发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精品课程。院长还强调,大学英语应该加大教材建设,共同努力形成大外教材库,授课教师还可根据学生具体学习情况开发校本教材,在不断提高自身教研科研能力的同时还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童副院长总结了大外课程结构由原来单一的“通用英语” 转变为现在的三大课程模块:“通用英语 + 跨文化交际 + 专门用途英语”,其中专门用途英语分为:学术英语、职场英语、旅游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传媒英语、体育英语、音乐英语和美术英语。她感谢江院长在改革过程中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并对各授课教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自身作为教学创新大赛的省赛、校赛评委,童副院长分享了创新大赛中老师需提升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大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共同努力形成特色教学,努力打造肇庆学院品牌。

与会期间,各位老师就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各抒己见。特别令人瞩目的是音乐英语任课教师何舒曼老师,他采用音乐韵律帮助学生词汇记忆,深受学生喜爱,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目前何老师已成为肇庆学院网红英语教师。鉴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已然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跨文化交际课程组对当前的使用教材踊跃发言,就如何选择适合学生水平的中国文化教材展开深入的讨论。

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