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业春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本网讯 19日下午,校长吴业春莅临我院开展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院长江晓红主持。

       调研会上,院长江晓红详细汇报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外语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凝练为“围绕一个体系、突出一个目标、聚焦222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从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群团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风建设、分工会工作等方面的亮点。与会人员还就外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大类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听取汇报后,吴业春校长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注重在教学和科研工作形成理念、提炼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要求学院加强外语专业内涵建设,以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为抓手,做好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培育工作。鼓励学院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强与海外、特别是近邻国家大学的交流;立足肇庆,融入大湾区,利用外语学科优势,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中外人文交流、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做文章;强调学院要注重“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建设。最后,吴校长对学院班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迎难而上,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