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本网讯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2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党委书记吕伟荣带领青年教师一行30余人前往鼎湖区砚洲岛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教师们首先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包公楼,了解了包公为政期间廉洁奉公、造福百姓的高尚事迹,学习了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勤廉思想;随后参观了知青楼和陈焕章故居,知青楼为砚洲红联生产队旧址,再现了人民公社时期社员知青生产、生活的场景,陈焕章故居呈现了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学大师陈焕章恪守儒家孝道、奉母安亲,造福乡邦、爱国忧民的伟大情怀。活动使青年教师们重温了历史,了解了当地的人文知识,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见贤思齐、崇文尚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潜心钻研教育科研工作,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培养人才。同时也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