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一行赴高新区调研

    为贯彻落实我校坚持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扎根肇庆,融入湾区,服务全省的发展战略,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带队,率我院教授、博士20余人一行赴高新区考察学习。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全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区教育局局长段宝生全程陪同考察,并与我院考察团展开了深入的座谈。

    高新区领导对我院此次考察学习高度重视,结合区内优势产业和我院专业情况,精心安排了高新科学园、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澳雪国际洗涤文化博览馆、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等进行参观。每到一处,江晓红院长都详细询问企业在外语人才方面的需求,并就企业与学校专业的衔接,企业与学校人才双向流动等问题进行沟通。

一、参观高新科学园






二、参观澳雪国际洗涤文化博览馆




三、参观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四、参观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




五、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高新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副局长刘勤、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就新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趋势、区专业人才政策、外语专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教育局局长段宝生、大旺中学校长李小徐、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蒋曹斌和部分中小学骨干教师分别就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大旺中学办学情况、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教研及面对的困境进行了介绍和探讨。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充分肯定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对外国语学院与肇庆高新区的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

   江晓红院长对高新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调研是外国语学院笃定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念的一次践行。通过深入考查和调研,我院对高新区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获得了新的战略视角,更加坚定了我院“厚基础、强能力、深融合”的办学特色,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构建产教融合、校企政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模式,建立应用导向的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建设成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