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广东省赛区)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 2021116-7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分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在韶关学院举行。我校派出包括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在内的1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6班的蔡思露和2019级英语8班的胡梦霞荣获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1班的阮恺欣荣获阅读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1班的陈韵丞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政法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陈潼颖荣获阅读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该赛事为全国英语专业和热爱英语的非英专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全面展示英语能力的综合平台。此次有来自全省66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能在此竞赛中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英语功底。

在比赛的准备期间,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和组织指导教师团队,选派出由骨干教师许振辉、吴永练、关文玉、何玉芳、罗茜、徐畅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进行校内初赛复赛,认真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赛。我院的年轻教师们虽然是首次带学生出征大赛,通力合作,团结一致,认真研究备赛方案,任劳任怨,积极备战,尽心尽力指导学生,在大赛中勇创佳绩。此次参赛,较好展现了我院英语教学的实力和水平,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彰显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力水平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以赛促教,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致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应用型人才。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