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汲力量 青年接力续辉煌 ——外国语学院院长为2021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通讯员 谢宛芸) 20211011日,外国语学院江晓红院长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题为“回望百年征程 增强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思政第一课,从回望历史和增强青年责任与担当两大方面出发,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奋勇前进谋未来。

首先,江院长通过带领同学们回顾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中共一大召开这几个中国百年征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回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让同学们深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江院长围绕了中国青年价值观的演变、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的养成、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四大方面对如何增强青年责任和担当进行了深入阐述。江晓红院长强调,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并以新时代青年积极抗疫为例,激励同学们敢于负责与担当,用行动证明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

最后,江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丰富校园生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思政第一课,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时代担当,把个人志向和国家前途有机结合,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人生目标。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