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9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剧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江晓红、党委书记吕伟荣、副院长童淑华、余德英、于增辉、党委副书记卢咏出席了典礼,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朋辈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同学、2021年专升本新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吕伟荣书记主持。

江晓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江院长鼓励新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优良师资和学习资源锤炼品格,加强修养;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实现梦想,做到立德修身,志存高远;要学会学习,博学思辨,学以致用,知行统一;要在漫游知识海洋的乐趣中领略和体会科学、艺术、人文各自具有的无穷魅力,真正做到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绽放青春。江院长的讲话饱含深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余德英、教师代表李琨、专业负责人彭晶、关鑫、于娜分别围绕学院专业学习、个人成长、职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寄语新同学要立志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旧生代表杨文裕分享了砚园学习和生活的经历,新生代表陈艺瑜则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开启了“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他要求全体新同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家国情怀,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