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手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网讯 20219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顺利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手表现出色,再创佳绩!其中2018级英语7班钟希诚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英语4班孔芯怡、英语3班江秋霞荣获三等奖,英语1班杨泽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继17级张琳同学,肇庆学院连续荣获英语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外国语学院人才济济,但挑选合适的师范人才参加省赛,也需要一群经验老到的“伯乐”。据悉,七月初,学院便针对省赛两次筹办校赛,层层筛选,通过激烈的比拼,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四位种子选手。经过三个月的线上培训以及微课实践,导师、选手强强联手,各显神通,用最具创新的教学法设计出了一个个精品微课,拿到了三张省决赛的入场券,并最终在省总决赛一举拔得头筹。其中,钟希诚同学选用的“阅读圈”教学法更是刷新了传统阅读课堂的枯燥沉闷,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阅读教学带来了新的思考。

为了筹备这次竞赛,指导老师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为竞赛指导团队的组织者,罗文萍老师早在暑假初期,便为竞赛队伍拟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对选手展开了严格培训,经过日夜磨练,选手们无论是在教学设计,语言面貌,还是教姿、教态上都突飞猛进。作为英语教学法的资深研究者,张玉微老师总是能凭着锐利的目光,发掘学生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之处,使之尽善尽美。而首次指导参赛选手的黄雪英老师也凭借其多年深厚的高中一线教学经验,为选手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蝉联榜首,可喜可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鼎力支持,为师生团队提供了各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备赛过程中,教师发展中心给选手们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让选手们如虎添翼,乘风破浪。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秉承传统,不断创新,过去、现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优秀英语师范人才走出砚园,为教育行业添上浓墨重彩,带来更多、更新的教学方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