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展示新气象 --我院开展2021年专插本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 为让2021年专插本新生更好认识肇庆学院及其校纪校规安全文明、了解英语专业领域的教学情况及发展计划、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于202191日开展了2021年专插本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英语专业负责人彭晶博士、辅导员刘思慧分别就校纪校规文明安全、专业培养方向及发展要求、疫情防控教育三大方面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

在专业教育环节,彭晶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沿革和师资概况,针对专插本学生专业的特点,对该专业的培养方向及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分构成及学期计划等进行详细的阐释。明确学生应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能力。最后,彭晶博士还分享了各届学长学姐在该专业领域的优异成绩等经历,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进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属于自己的佳绩。

卢咏副书记就校、院的发展及基本情况向新同学做了介绍,着重就上课纪律、考试作弊行为、宿舍防火、宿舍纪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六大方面进行校纪校规及安全文明的讲解。卢咏副书记严肃指出五条不能触犯的“红线”,强调学校对考试作弊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对于火患、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纪律及网络诈骗等与学生学习密切相关的问题,卢咏副书记以生动的例子说明校园安全文明的重要性,希望提高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对安全防范的警惕性,防患于未然。

最后刘思慧老师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强调要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神经,遵守疫情常态化要求,指出学生防疫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体育锻炼。同时刘思慧老师还指出学校为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举措,为的是让学生安心、放心、开心地学习。

入学教育讲座,不仅让新生对学校有一个系统的认识,更有利于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