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江晓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吕伟荣解读了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推进方案及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任务清单。学院副院长童淑华、余德英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当前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江晓红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师德修养始终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构成要素,良好的师德修养能唤起教师的专业热情,产生专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肇庆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江晓红院长强调,要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严谨治学,力戒浮躁,反对学术不端。同时,江晓红院长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

   学院师德专题教育贯彻2021 年全年,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目的在于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