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 519日下午,学院院长江晓红主持并召开我院学科教学(英语)重点学科推进会。副院长于增辉及学科团队成员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晓红院长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相关文件,分析学院目前学科建设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江院长指出,自2018年学院获批肇庆学院第六批重点学科-学科教学(英语)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重点学科建设,分别从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日前学院已经邀请多名专家开展系列基础教育专题讲座,并聘请以上专家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举办了广东省初高中英语教师省级培训班及德庆县初高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与外语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开发基础教育横向课题;通过推荐到中学挂职增加教师行业经历;与肇庆中学、肇庆一中等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完成学科教学(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与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加强了中小学教材资源库及网络资源制作室建设,改善教学科研条件。我院学科英语建设具备较好的专业建设基础、科研条件,契合学校学科建设目标和方向。

于增辉从论文、课题、获奖、著作等方面介绍了三年来团队成员在基础教育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说明。与会各位老师从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角度,具体到儿童双语习得、教育评价体系、高中新旧教材对比研究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研究兴趣点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江院长鼓励与会老师,要将科学研究与基础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开辟科研的新途径。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近期学科建设工作的梳理,同时为学院接下来的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