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座谈会

   本网讯  3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徐曼菲教授一行8人来到我院,就两院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等事宜交流座谈。肇庆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 徐士河、学院院长江晓红、副院长于增辉及硕士导师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江晓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院交流合作的历程,对华南师范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对我院专业竞赛、师范认证、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的指导和帮助给予高度肯定。江晓红院长指出,为适应地方经济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两院于2017年签订了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协议,按照1.5+1+1.5模式开展合作,合作以来,两院已完成两批教育硕士的联合培养,现迎来了第三批教育硕士,她们在我校期间主要涉及教育实习、实验研究、语料收集、论文撰写等学习。

   徐曼菲副院长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硕士生能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解决论文思考的问题,两院共同培养高品质的研究生。徐士河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硕士联合培养及申硕情况,希望四位研究生在我校能够潜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两院导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结合硕士生的研究方向,为四位硕士生确定了导师,并在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徐曼菲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语言实验室,对语言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