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商务英语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网讯  202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0版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广东省商务英语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梁瑞清教授作为课程研究专家,肇立方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彭凤芝女士作为行业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院长

江晓红、副院长余德英、杨维忠副教授、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关鑫博士及商英教师代表廖薇和商英学生代表利慧柔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商英专业负责人关鑫主持。

专业负责人关鑫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制定流程、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内容。梁瑞清教授首先对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制定流程、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给予了肯定,然后就专业定位、专业方向、实践课程设置给出了完善建议;彭凤芝总监从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杨维忠副教授就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模块给出了改进建议;余德英副院长就大一课程设置给出了改进建议;江晓红院长首先了肯定了方案制定依据与流程,然后解读了“国标”与“校标”的关系,并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精神就专业核心课程与方向选修课程设置给出了建议;廖薇老师和学生代表利慧柔也分别发表了评论建议。

最后专业负责人关鑫对各位专家对商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江晓红院长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鼓励专业负责人依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继续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圆满完成2020版方案修订任务。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