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企业专家为日语专业学生讲座

本网讯 为落实产教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与企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构建外语语言与行业的有效结合,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日语专业于2020129日下午举办了行业专家讲座。讲座由佛山凡轩物资有限公司张惠忠总经理主讲,日语专业一百余名同学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张总首先分享了自身的职场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用幽默和专业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外贸是怎样的行业、外贸的工作种类、从事外贸行业可以获得什么。接着张总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环境对外贸行业的影响。最后,张总向日语学生传授了如何规划外贸职业生涯,并提出如下建议:面对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重视专业和第二外语的学习;慎重选择第一份工作,不要因为看重薪酬影响了对工作价值的判断,要选择有广阔成长空间的公司;要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在提问环节,张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非常踊跃,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很难学到的商务实践知识,扩充了知识面,增加了专业知识,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广、更深的理解。有助于学生们及早建立自己大学的目标,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