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手在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广东省赛区)中再创佳绩

本网讯 2020117-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分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行。我校派出英语专业队和非英语专业队共10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英语专业队中的5位选手全部获奖,非专业队有2位选手获奖,其中,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4班孔芯怡荣获写作比赛一等奖: 2018级英语7班的钟希诚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2018英语6班的罗欣欣和2018英语7班的吴映慧荣获阅读比赛三等奖;2018级英语1班的杨泽、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18级化学专业的戴斯迪和中德设计学院18级工业设计专业的蔡德纯荣获写作三等奖。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为广东省大学生提供了全面展示英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为大学英语教育的改革与探索提供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来自全省近65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在技能比拼中启发智慧、在思辨交锋中收获成长,用良好的语言能力沟通全球、用缜密的思维探知世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我院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再创佳绩,是外国语学院集体智慧的结晶,主要归功于以下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外国语学院领导一向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狠抓学生基本功,精心筹备和组织指导教师团队,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赛;二是邱玉冰、许振辉、李庆燊、陈婉琳、吴永练、董莉荣等指导教师有高度的敬业精神,不辞辛苦,精心指导学生,做了充分的参赛准备;三是学生的英语基本功扎实,具备强大的学习内驱力和沉着冷静的比赛精神。

此次比赛成绩检验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成果,彰显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力水平,是我院英语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的标志。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以赛促教,加大英语教学改革的步伐。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