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 ——我院特邀肇庆中学副校长杨荣开展讲座

本网讯 114日下午,我院特邀肇庆中学副校长杨荣莅临我院开展讲座,学院院长江晓红、党委书记吕伟荣、副院长童淑华、于增辉,党委副书记卢咏出席讲座,英语专业16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江晓红院长对本次主讲人杨荣做了简单介绍:杨荣老师是原西江大学外语系91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广东肇庆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同时也是一名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江院长的介绍让大家对杨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大家与杨老师的距离。

接下来,杨老师以“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一名中学英语老师的成长经历”为题开始了讲座。杨老师从他的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作为一名英语老师的成长经历。讲座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教师情结。杨老师从自己的大学经历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锻炼自己,为以后组织活动积累经验。第二部分鲜活课堂。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他如何将时事热点、突发事件、诗词故事、名人演讲、热播大片等引入课堂,打造鲜活快乐的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这些经验对台下的师范生们启发很大。第三部分善意谎言。杨校长从一件小事入手,指出老师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成长,真正的功夫在书外,一名好老师不只是会教书,还要做好育人工作。第四部分不懈追求。杨老师三十年从教生涯一直追求教学创新,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杨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英语课堂五大攻略,这对于将来走向教师岗位的同学们无比珍贵。

于增辉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不断积累,争取机会,打破定势思维,巧用教学素材,努力成长为一名好老师,做教学和生活中的有心人。杨老师从教30年,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不懈追求,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他的精彩分享让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也是一种别样的成功,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做好职业规划,成为一名好老师作了方向指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