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调研组赴德庆考察交流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江晓红、副院长于增辉、党委副书记卢咏等一行6人前往德庆县考察交流,对德庆高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进行回访调研,了解初级中学英语教师培训需求,同时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征求一线教师意见。德庆县副县长吴跃、教育局局长粟顺阳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考察组首先前往孔子中学进行回访调研,与县教育局和学校领导及参训学员进行座谈,了解高中、小学英语教师项目培训效果。参训学员对两次培训项目给与高度肯定,认为培训项目课程设计合理,师资队伍强大,理论与实际结合,后勤服务到位。通过培训更新了教学思维和方式方法,开阔了视野,获取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同时,学员们表达了对延续性培训的渴望,希望培训项目能够进一步增强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更好地指导课堂教学;增加课题研究内容学习,提升参训学员的教科研能力。学院院长江晓红表示,希望能与德庆县在基础教育方面增强合作广度和深度,今后的培训力争将新理念、新方法与课堂教学融会贯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后期培训,不断满足参训需求。

随后,考察组前往德城中学调研,了解初中英语教师培训需求。座谈会上,江晓红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培训资历,希望能够加强校地合作力度,进一步增强高校与基础教育的合作和对接,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链。针对乡镇英语教师教育教学观念陈旧,教学方式方法落后,信息化教学有待加强,学生学习兴趣低等问题,于增辉副院长表示,培训项目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课程,加强培训后的指导,以期建立长效交流机制。

在校友座谈会上,来自香山中学、德城中学、九市中学的十余名校友畅所欲言,介绍了当地英语教育的现状及需求,分享了个人从教以来的心得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和眷恋。江晓红院长高度肯定了校友们为地方基础教育做出的贡献,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五十周年校庆,就学院师范认证人才培养目标中的毕业要求征求了校友们的意见,并为校友们赠送了手绘明信片。

此次回访调研,深入了解了德庆基础教育的实际情况与需求,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推动了校地合作。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