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手在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本网讯 20201023-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手表现出色,荣获优异成绩,其中2017级英语专业张琳同学荣获一等奖(第一名),陈灏文同学荣获二等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英语学科共有省内15所高校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采用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选手在规定的1个小时内于无网络环境独立备课,而后进行12分钟高中英语阅读课的模拟教学。大赛评委由组委会从高校专业教师及基础教育优秀教师组成评委库中抽出,他们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个人专业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这一含金量高的赛事有利于促进我省本科院校间的交流,促使各校切实提升英语师范生的实践能力。

我院选手在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是外国语学院集体智慧的结晶,主要归功于以下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贯重视高质量人才培养,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并积极筹备和组织指导教师团队,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赛;二是余德英、罗文萍、张玉微、唐恩萍等老师们具备过硬的专业教学经验及高度的敬业精神,精心指导学生,做了充分的参赛准备;三是学生的英语基本功扎实,具备强大的学习内驱力和沉着冷静的比赛精神。

本次大赛成绩展示了外院的对师范生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检验了外院的教学成果,彰显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力水平。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