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毅笃行 ——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本网讯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又是一年好时节9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肇庆学院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江晓红、副院长童淑华、余德英、于增辉、党委副书记卢咏出席典礼,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朋辈辅导员以及2020528名新同学(含专升本新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江晓红院长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江院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同时寄语新同学要:一、立德修身,培养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二、学会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技能;三、知行合一,保持积极心态,在实践中超越自我,为新时代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春明博士代表我院全体教师作新生寄语,希望新同学们注重德行修养,培养全球视野,做一个爱读书、会读书的人,将来勇挑时代重担,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贡献力量。2018级英语3班江秋霞同学作为旧生代表分享了在砚园学习与生活的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自主自律,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涉猎、积极探索,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班张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并立志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典礼接近尾声,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深情告白伟大祖国,唱出了外院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姿态,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豪情。至此,开学典礼已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已经开启。祝愿大家在砚园风雨无阻、不负韶华,为梦想勇毅笃行,以实际行动勇担使命,回馈社会。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